國產香蕉一級棒 農糧署攜手樂天桃猿 強棒推出大蕉點商品上市

  農業部農糧署於本(28)日特別至樂天桃園球場,與樂天桃猿棒球隊合作舉辦「優質國產水果日」活動,推廣優質國產香蕉及當令水果,現場邀請該署胡忠一署長擔任開球嘉賓,期透過棒球賽事、球員及啦啦隊的正面、陽光形象,吸引球迷朋友多多選購、享用國產水果。
  
樂天桃猿隊全力挺農「大蕉點」全家便利商店輕鬆購

  農糧署表示,臺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稱號,從溫帶到熱帶水果皆有生產,透過農民精湛的栽培技術提供多樣性的選擇,讓消費者可以依據時令享用當季國產水果,部分水果如香蕉、番石榴及紅龍果等更是可以全年性生產,幾乎一年四季都品嚐得到;近年來為推廣國產水果,該署透過不同宣傳管道形塑國產水果優質形象,本次特別與樂天桃猿棒球隊合作,自9月6日起在全家便利商店全國超過4,100間店舖獨家推出「大蕉點」商品,行銷國產優質的大規格香蕉,重量規格較過往販售香蕉增量三成、達180克,富含更多營養與健康,「大蕉點」並以印製樂天桃猿人氣啦啦隊員嘎琳、詩媛及小紫之特色包裝,吸引消費者選購,期透過運動賽事的活力與通路力量,整合產地、球團及通路共同支持國產香蕉。
  該署進一步說明,本次特別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協助媒合樂天桃猿棒球隊舉辦「優質國產水果日」活動,除開球活動外,於第五局結束中場休息時,與現場球迷互動進行有獎徵答遊戲,並以當令的國產香蕉、文旦柚鮮果以及番石榴、紅龍果截切杯組合作為獎品,以互動方式除增加場間趣味性,更藉由食農教育的方式向球迷推薦優質國產水果,提升國人對於國產水果的認同,進而提高市場消費量,穩定農民收益。
  
國產香蕉全年生產營養高通路多方便買

  農糧署說明,國產夏蕉果身長度皆較長,冬蕉反之,但營養價值相同,都富含醣類、維生素、礦物質,同時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本次行銷活動也十分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以及屏東縣周春米縣長共同響應,由胡忠一署長以及樂天啦啦隊員拍攝國產水果宣傳短片,將於全家便利商店全國店舖電視看板中播放推廣,深化民眾認識國產香蕉特色與優點。
  農糧署籲請國人,支持國產水果不分通路,可以在全國大型通路包括像全聯、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及統一超商等,購買到國產香蕉以及各式優質國產水果商品及加工品,也特別推薦到全家購買獨家販售的「大蕉點」商品,期透過多元化的消費選擇及便利性的購買管道提升消費者選購意願,請國人一起以行動支持臺灣國產水果,享用最在地、最優質的好滋味。

聯絡人:姚副署長志旺

聯絡人電話:049-2341001